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玻璃胶

玻璃胶在家庭中也是比较常用到一种黏合剂,但是在使用过程不小心就容易沾到身上或者家居上,那么要想去除它,如果没有一些小技巧,要去除还真的比较难,那么怎么去玻璃胶呢?

1、我们在生活中常会碰到的粘胶、连接剂、还是胶水,在使用过程如果在没有固化的时,要清洁起来都会比较容易一些,不管它是沾到衣服,还是身上,器物上面;有些地方你只有用有抹布一擦就可以,加点清水揉搓,清除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这种就是在没有固化的时候去除最合适。

2、我们在安装玻璃的时候比较光滑,这种就容易把玻璃胶弄在上面,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刀或者是刀片轻轻刮掉;刮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要不容易把玻璃刮花的。

3、不同的玻璃胶它有着不同的特性,比如说我们常见就有酸性玻璃胶和中性玻璃胶两种,其中所蕴含的化学药品也是有一定的区别,那么也不能采用相同的方法去除,要不会得不到你想要的效果。

4、也可以尝试着用香蕉水去清除,要知道香蕉水里面它含有一种成份就是“醋酸丁酯”,而醋酸丁酯它又一种“香蕉的香味”,而且它也能够有效的溶于各种有机溶剂,去除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5、用洗甲水。其实这种方法跟酒精丙酮一样,去除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洗甲水不要求质量,可以选择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是指甲油就可以去除。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去玻璃胶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