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醋可以洗掉玻璃胶吗

白醋是一种常见的食材,相信很多家庭的厨房都有。白醋不仅是烹饪中的调味佳品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特殊功效,那么白醋可以洗掉玻璃胶吗?

白醋可以洗掉玻璃胶吗
白醋可以洗掉玻璃胶吗

1、因为白醋里面含有的醋酸可以溶解玻璃胶,准备一盆白醋,将沾有玻璃胶的手指浸泡在里面5到10分钟,再抓取一把食盐在胶渍上用手摩擦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用香蕉水洗。陈旧的玻璃胶要用香蕉水清洗,陈旧的玻璃胶和物体粘合的很紧,里面的胶质也固化了,白醋中的醋酸不足以能够溶解此时的玻璃胶了,这时就需要使用香蕉水来清洗。用牙刷沾取香蕉水不断刷洗玻璃胶表面,等胶体软化后用刀片轻轻刮下。

3、注意事项。在使用玻璃胶的时候要保证粘合表面清洁干燥,先将要粘合东西的表面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掉灰尘和污渍,再用纸巾擦干表面的水分,再放置3个小时等待表面晾干,这样就不会出现玻璃胶固化后粘结不牢的问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白醋是否可以洗掉玻璃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