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胶弄衣服上怎么洗掉

相信有一些做装修的朋友可能会遇到,玻璃胶弄到衣服上面的情况,而玻璃胶是非常难清洗的,那玻璃胶弄衣服上怎么洗掉呢?

衣服玻璃胶
衣服玻璃胶

1、干净抹布擦拭:当衣服上的玻璃胶是刚刚沾上的,或者沾上不久,玻璃胶还没变硬,这样的玻璃胶是很好擦拭的,可以用干净的抹布给擦拭干净,然后再用洗衣粉进行浸泡清洗干净就行了。

2、风油精:如果衣服上面的玻璃胶面积比较小,风油精也是有一定去除玻璃胶功效,可以用风油精用牙刷擦拭,注意需要先用抹布把玻璃胶给擦去,如果玻璃胶已经硬了,可以用美工刀给去除,再用风油精擦拭。

3、洗甲水:洗甲水是一种很好的清除胶的物品,比如说窗户上的玻璃纸的胶,还有衣服上面的玻璃胶也可以去除,可以先用工具把玻璃胶给去除掉,然后再用洗甲水给浸泡用牙刷给擦拭干净。

4、二甲苯或丙酮等有机溶剂:二甲苯和丙酮是一种高效的有机溶剂,二甲苯是可以去除衣服上面的玻璃胶,如果玻璃胶比较难弄,二甲苯是一种化学清除方法,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一般家庭可能没有,大家需要去购买这种有机溶剂。

5、香蕉水:香蕉水也是一种类似化学溶剂,也可以去除衣服上玻璃胶,可以使用香蕉水然后再用洗衣粉进行清洗干净,香蕉水有一定的毒性,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

以上是关于玻璃胶弄衣服上怎么洗掉的方法介绍,如果衣服出现这样的情况,按照上面的方法去洗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