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如何贷款购房

住宅公积金就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国有公司、城镇集体所有制、外国投资公司、城镇民营企业以及他城镇公司、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员工存缴的长期性住宅储金。那么公积金如何贷款购房?

公积金
公积金

1、贷款人申请办理住宅公积金贷款需去银行明确提出申请书,填好住宅公积金贷款申请表格并属实出示以下材料:申请者及直系亲属住宅公积金存缴证实;申请者及直系亲属身份证件(指第二代身份证、长住户口本和别的合理居民证件),婚姻情况证明材料;

2、家中平稳经济发展个人收入证明以及它对还贷工作能力有影响的债权负债证实;购买住宅的合同书、协议书等合理证明材料;用以贷款担保的抵押物、质押物明细、产权证明及其有处置权人愿意抵押、质押贷款的证实,相关部门出示的抵押物定价证实;公积金规定出示的别的材料。

3、对资料完整的申请借款,银行立即审理核查,并立即申报公积金。公积金承担审核贷款,并立即将审核結果通告银行。

4、银行按公积金审核的結果通告申请者申请办理贷款办理手续,由贷款人夫妻彼此与银行签署借款合同及有关的合同书或协议书,并将借款合同等办理手续送公积金核查,公积金审批后即划转委贷股票基金,由委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承诺准时全额派发贷款。

以上是关于“公积金如何贷款购房”的方法,而贷款金额不可超出房价总金额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