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台瓷砖应该怎么选购

如今,很多人对于阳台的期望功能已不再局限于晾晒衣物这么简单了,而是希望它能够成为一个有着优良休憩氛围的场所,那么这就需要选购优质的阳台瓷砖来进行搭配了,那么阳台瓷砖应该怎么选购呢?

1、查看拼接效果。一般来说,高品质的瓷砖基本不会出现尺寸大小不一的情况,所以最简单、最直接的阳台瓷砖选购技巧,就是找到一个平面、把同一批的瓷砖垂直一字排开,如果一眼望去就出现高低不平的现象,那么基本可以判定属于低劣产品。如果不会参差不齐,就可以通过把2块砖拼起来,查看它们的平整程度来进一步辅助判定。另外,好的瓷砖放在阳光下,通常所呈现出的色调也会比较均匀,铺贴在地板上往往可以带给人一种比较美观、舒适的视觉效果。

2、细看釉面图案及纹理。除非是刻意为了防滑而做成比较粗糙的质感,否则,大部分的优质瓷砖,它们的釉面都是比较富有光泽感、触感细腻舒适的。所以这边提醒大家在选购阳台瓷砖的时候,最好把产品对着灯光或者其他采光充足的位置认真观察,尽量避免有错位、断线问题的瓷砖,而应该选购看起来釉面纹理清晰、图案栩栩如生的产品,这样才能让阳台营造出自然、惬意的休憩氛围。

3、掂量轻重。大家都知道,阳台是最容易造成积水问题的地带。因此,除了要在装修之初做好防水措施之外,在挑选阳台瓷砖的过程中也应该慎重考量它的防水性能。通常越重的瓷砖,它的内在质量和吸水率都会比一些轻飘的瓷砖更好,所以,建议各位业主在挑选的时候,不妨以手掂量一下产品的重量来帮助检测防水性能哦。

4、敲击听音。想要买到耐用又美观的阳台瓷砖,除了要“看”之外,仔细“听”也是非常重要的技巧之一,方法很简单,只要以指扣击瓷砖,如果发出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那就基本可以放心购买。

5、查验标签。这是众多的阳台瓷砖选购方法中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点。如果不想上当被坑,那么在购买的时候,做到以上几点的同时,还应该认真查验产品标签、了解瓷砖规格是否符合标准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阳台瓷砖选购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