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环保板材如何选购

装修中需要材料有很多,其中板材的使用是比较常见的。在建材市场中,装修板材种类有很多,其中环保板材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那么环保板材如何选购呢?

1、闻气味。在选购板材的时候可以先在板材的边槽部位闻一下,如果是有刺鼻的味道,那么就说明板材甲醛的释放量偏高了,也就是说甲醛超标严重,这样是绝对不可以选择的。

2、看报告。环保板材一定有国家环保总局的绿色材料十环认证标志的,木制家具是一定需要机构的检测报告,在选购时,应让商家提供出相对应的证书以及产品的说明书。

3、比环保。板材中的甲醛释放量是有一个准确的标准的,现在室内使用的木料国家的标准是E1级,也就是说甲醛的释放量在0.5mg/L到1.5mg/L;而甲醛释放量小于0.5mg/L的E0级标准(国内标准)这个标准也是现在目前市场上最环保的,但价格也要贵一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环保板材选购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