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要怎么挑选

银耳又称“平民燕窝”,它的美容养颜,稳定血糖的功效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吧。但现在不少黑心商家为了谋取更多的金钱利益,你可能买到的银耳就有可能会损害到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银耳要怎么挑选呢?

银耳要怎么挑选
银耳要怎么挑选

1、看外观。购买银耳的时候要注意买就买那些花朵比较整齐的,像圆伞盖的,没有破损,肉质比较肥厚的银耳才是首选。

2、看根部。挑选银耳的时候还要注意看一下银耳的根部,尽量选择那些根部没有黑点或者杂质的银耳。不过有小许也不影响食用,食用时去掉即可。

3、看颜色。新鲜的银耳是洁白的。店铺里或者超市卖的银耳已经经过加工烘干的。颜色特黄的或者特白的银耳有可能是质量有问题的不要选也不要买。一般来说,白里透黄的或者金黄色的银耳比较好。

4、闻气味。银耳有一种清香的气味,如果闻到刺鼻的或者有点酸味的因而还是不要买了。

5、看质感。好的银耳不易断裂,比较柔韧。那些拿起来或者摸几下就会断裂的质量肯定不好了。

6、银耳本身没有味道。如果银耳尝起来有点淡淡的辣味,那就不用食用这种银耳了。

以上就是关于银耳要怎么挑选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如何挑选的,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