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避免空调病

空调如今早已经成为了每个家庭必备的电器之一,但是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性,空调开多了未必是一件好事,空调病就是弊端,那么如何避免空调病呢?

1、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们不能长期长期呆在空调房中,尽量隔一段时间出去走一走,避免身体对于空调的过度依赖。最好每天将空调定时关机,并且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

2、我们使用空调时,是不能对着空调通风口直接吹的,尤其是大汗淋漓的时候。室内的空调温度不能过低,室内外的温差最好不要超过5-8度,一般室内温度最好以26度为宜。空调需要定期清洗,并且注意好室内卫生,以防微生物的滋生。

3、室内经常吹空调容易使得房间内湿度过低,我们可以多喝凉白开水,补充身体的水分,有条件的话,我们可以在空调房内放一个加湿器,增加室内的湿度。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关于如何避免空调病,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大家出门时尽量开窗户多通风,不要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