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价涨跌与什么有关

黄金作为世界硬通货币,在世界历史舞台上存在着不可或缺的地位,黄金投资目前在世界上还是比较盛行的。那么,金价涨跌与什么有关?请看下文介绍。

金价
金价

1、黄金与美元负有关:若美元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人们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时,黄金价格就会越强。

2、国际政局:战争和政局震荡时期,经济的发展会收到很大的限制,各种货币都有可能会贬值。这时黄金的重要性就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了,但是也有其他的因素共同的制约。

3、世界金融危机:危机的出现,人们自然都会保留金钱在自己的手上,银行会出现大量的挤兑或破产倒闭。黄金在这时就发挥了资金避难所的功能,唯有在金融体系稳定的情况下,投资人士对黄金沽出造成金价下跌。

4、通货膨胀:如果美国和世界主要地区的物价指数保持平稳,持有现金也不会贬值,又有利息收入,必然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相反,如果通涨剧烈,持有现金根本没有保障,人们就会采购黄金。

5、石油价格:黄金本身是通涨之下的保值品,与美国通涨形影不离。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涨会随之而来,金价也会随之上涨。

6、本地利率:在利率偏低时,投资黄金会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利率升高时,收取利息会更加吸引人,无利息黄金的投资价值就会下降。

7、经济状况:人们生活无忧,自然会增强人们投资的欲望,民间购买黄金进行保值或装饰的能力会大为增加,金价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相反之下,民不聊生,经济萧条时期,金价必然会下跌。

8、黄金供需关系:金价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的。如果黄金的产量大幅增加,金价会受到影响而回落。但如果出现矿工长时间的罢工等原因使产量停止增加,金价就会在求过于供的情况下升值。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金价涨跌与什么有关”的全部内容,希望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