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实木衣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业主在装修时都喜欢用实木打造的家具,实木家具的最大的优点就是使用寿命长,不含有害物质,有的木材还会散发香味。可以让生活环境更加环保和健康,那么购买实木衣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实木的树种。采用不同种类的木材打造的实木衣柜价钱是不一样的,像我们常见的白松和红松,它的价格会相对便宜一些。红木是比较珍贵的,很多种类的红木都已经没有了。所以红木的价格是很贵的。各位业主在购买时要多了解一些木材的种类。

2、实木的产地。购买时要注意木材的产地,南方要购买南方产的木材,北方要购买北方产的木材,才不会因为水土不服,导致实木衣柜出现开裂和起翘的现象。

3、实木有没有缺陷。在购买实木衣柜时要观察有没有开裂的现象,有没有被虫蛀的地方。如果有这两种情况当然是不能买的。很多人都认为实木有结痂是正常的,但如果是从正面直接穿到背面的就不行了,用久了是会脱落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需要仔细检查。

4、实木衣柜的连接方式。大部分实木衣柜都是通过榫槽固定的,主要承重的位置会用螺丝固定一下。如果整个衣柜都是用钉子来固定,衣柜的承重能力比较差,购买时这点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

5、实木衣柜抽屉的细节。首先应该要拉开关闭几次,保证抽屉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然后要检查做工是否粗糙,抽屉是否牢固。

关于购买实木衣柜需要注意的问题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