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体裂缝漏水怎么办

很多房屋会出现墙体裂缝漏水等问题,即便是新房子装修过后,也可能会有这些情况发生,这种情况都是需要进行墙面修补的,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讨论一下墙体裂缝漏水怎么办。

墙体裂缝漏水
墙体裂缝漏水

1、外表修补。新建房子可能会因为地基下沉而开裂,这种情况一般无需忧虑。如果裂缝较小可以直接采取刷胶、涂水泥浆、贴布以及做腻子等方法。切记在刷胶之前要记得将墙面裂缝处的墙面浮灰清理干净,以便下一步工作,在裂缝处贴上一层报纸或者玻璃纤维布,利用纸质或者布纤维的张力保证乳胶漆完整。

2、灌浆封堵。这种方法适用于对构造全体性有影响或有防渗请求的混凝土裂缝的修补,使用压力设备将浆压入混凝土的裂缝中,胶结资料硬化后起到封堵作用。

3、使用弹性腻子产品。在墙面装修时直接使用弹性腻子产品,以进行弥补墙面裂缝,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腻子对面积比较大的裂缝作用不大。

4、专用胶布修补水管漏水部位。如果是水管发生破裂,可以选择更换水管,或者利用专用胶布临时修补。记得在修补之前,记得关掉阀门,断掉水源,以免发生意外。

5、见缝补缝。如果墙体表面没有出现空鼓,表层没有起皮,但是却发生裂缝现象,这种情况就要见缝补缝,顺着墙体裂缝将墙面腻子铲除2-3cm,深度至砂浆面,将墙面行李干净,再将缝隙补平。

以上就是今天有关墙体裂缝漏水怎么办的相关知识,如果墙体出现漏水情况就必须要进行解决,以免破坏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