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染了头发快速褪色的方法有什么

染发可以遮掉你早到的白发,可以让你追赶一次时髦,各种各样的色彩任你挑选,但是染发师在配色的时候也有可能配出的色彩与你想要的颜色有一定的差异,那么染了头发快速褪色的方法有什么呢?

染了头发快速褪色的方法有什么
染了头发快速褪色的方法有什么

1、光照法。染发剂遇光照会发生分解,为什么你染的头发慢慢会变淡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如果你觉得染的颜色太深,不是很喜欢,你可以采取光照的方法让头发的颜色变淡,光照可以选择自然的太阳光,也可以选择紫外灯,在刚染好的时候就采用光照法效果更好一点。

2、米醋法。米醋是酸性物质,它对染头发的染发剂具有分解的作用,所以如果你在理发店染发后,回家又觉得颜色不好看,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洗头的水中加入米醋,然后把头发放在水中浸泡,漂洗,米醋还可以柔顺头发,还具有杀菌的作用,对快速使染发退色有一定的作用。

3、淘米水法。淘米水家家都会有,每次煮饭的洗米水留着,用处很多,淘米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用它来清洗染过的头发,不仅可以让染上的颜色快速退去,还能营养发质,清洗的时候先在水里加上淘米水,或者直接用淘米水漂洗,最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这样既干净,也无异味。

4、啤酒法。啤酒可以让头发退色吗?当然可以,啤酒不只是用来喝的,其实它还有很我用途,比如用啤酒喷家里盆栽的叶子,叶子会变得更加饱满鲜艳,还可以用啤酒做菜都很不错,重要的是啤酒可以用来洗发,用啤酒洗过的头发更加光滑,同时还可以让染过色的头发的颜色快速退去。

5、洗色。洗色这个方法也简单,你可直接去染发的理发店,要求店内人员帮你用药剂清洗,理发店里的洗色剂是特制的,洗色当时就很见效,但是洗色剂对头发也是有一定伤害的,所以如果染后的头发不是特别难看,劝你就不要去再折腾一次头发了,让头发自然退色吧。

另外头发染的不理想,你可以当场要求染发师给你想办法,可以洗色,也可以改色,改一个近似一点的颜色应该不难,如果改后的颜色与之前染的颜色相差太大,估计染发师还是会选择先帮你洗色,再改色,还是那句话,对头发的伤害比较大,能凑合就不要去改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