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层楼房住几层最好

因为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而在有限土地的基础上,为了满足人口的基本居住问题,只能通过不断的加高楼房的高度来实现,那高层楼房住几层最好?

高楼房
高楼房

1、家庭成员因素。一般买房选择哪几层都要考虑个人的实际情况,比如买大户型,家里老人小孩都有的话,推荐低楼层,虽然低楼层采光差,噪音也大,但是低层对于老人小孩来说,行动比较方便,出入也很自由,就算停电,楼层不高也可以爬上去。而如果是年轻人刚成家选择买房可以选择较高楼层,采光好而且私密性也比较高。

2、居住舒适程度。一般7-9层,高度适中而且已经不存在遮光的问题,采光效果也会比较高,噪音影响也小,所以这几层的舒适度是比较高的,但是这几层的房价也会比其他楼层要高出一些。另外,较高层15层网上,视野非常好,而且私密性也很强,但是很多地方从7层往上水费就要贵了。虽然居住舒适度很高,但是住的太高,心理负担会较之低层有点大,一旦有意外事故,逃生比较难。

3、风水问题。特别是高层楼房,很多人买房时都会关注风水问题,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想冲的楼层。

从以上几点来看,选择哪个楼层还是得看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