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辨别大理石是否是真的

大理石是现在装修中用得比较广泛一种建筑石材产品,要知道这种它也是属于天然产品,所以它有着很好看的外观及色泽,一直以来都深受消费者的喜欢,那么怎么辨别大理石是否是真的呢?

1、观。即肉眼观察大理石的表面结构。一般说来,比如说像一些均匀的细料结构的石材它有着细腻的质感,这种产品也是属于佳品;像一些粗粒及不等粒结构的石材这种就是属于质量稍差的产品。

2、量。即量大理石的尺寸规格。要知道规格不好也是会影响到拼接,而且还有可能会造成拼接后的图案、花纹、线条变形,最终就是会影响到装饰效果。

3、听。即听大理石的敲击声音。一般而言,比如说石材的质量好,那么它的内部致密均匀也不会有明显的微裂隙的,同时敲击声听起来了慢清脆悦耳;相反,如果发现内部存在显微裂隙或细脉,而且敲击声粗哑,这种就是属于质量更不好的产品。

4、试。即用简单的试验方法来检验大理石质量好坏。通常你可在石材的背面滴上一小滴墨水,如果你发现的墨水很快四处分散浸出,那么就可以说明这种石材质量不好;反之,若墨水滴在原处不动,则说明石材致密,质量也是比较好。

关于怎么辨别大理石是否是真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大理石是目前装修中用得比较广泛一种材料,但是市场上假冒产品又比较多,所以在挑选过程还是要学会辨别它的真假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