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灰尘多怎么办

如今外面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觉醒,出门的时候我们都选择戴口罩等方式保护自己,但是回到家里往往还要面对很多的粉尘或者灰尘。这些灰尘如果吸入到人体里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隐患,那么家里灰尘多怎么办呢?

家里灰尘多怎么办
家里灰尘多怎么办

1、因为大部分灰尘都是从外部环境带入的。所以进门之前,我们拍打一下衣裤,把附着在衣裤上的粉尘掸掉,就能减少带入的粉尘。

2、开窗户换气要选时间,窗户不要一整天都开着。虽然开窗户有助于空气流通,但现在外面的空气污染太大,因尽量选择早间或者外面不太喧嚣的时候开窗。

3、选用窗帘,即可透光又可以有效阻挡粉尘。但是要常常换洗,一般一周左右就要换洗一次。

4、选用一些家用电器帮忙,比如空气净化器之类的设备可以有效处理空气里的颗粒物。

5、从外面拿回的物品也要注意清洁,包装上也有不少粉尘,如果在屋外处理一下会很好。

生活中大家可以家里摆放一些绿色植物也能有效吸灰尘,装修的时候对家里地面做相应处理也有很好的效果,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