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电机不转怎么解决

天气逐渐变凉爽,应该都穿起了比较厚的衣服。夏天的时候,因为衣服比较薄,洗衣服的时候,可能会用手洗,但是随着天气变凉,厚一点的衣服再用手洗就比较费劲了,所以洗衣机就非常有用了,那洗衣机电机不转怎么解决呢?

洗衣机
洗衣机

1、电机有嗡嗡声,但不转,就有可能是启动电容器的问题。

2、电机没有一点声音,就可能是脱水桶的盖联动开关有故障了。

3、检查皮带是否松脱,检查棘爪和离合器,看刹车是否紧住,或者转筒盖上的机关片是否折断;

4、全自动洗衣机不转,有些有离合器的电机很热,可能就是启动电容坏了,或者线头掉了引起电机不能启动。

5、没离合器那种的洗衣机,就要看电机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带空转电机实验下,是否卡死,没卡死的话多半启动电容有问题。

6、刹车线断(通电后电机虽然在响,但是无法启动)。

7、联系售后或者专业维修人员进行上门检修。

以上就是洗衣机电机不转怎么解决的方法介绍。如果想尽快解决问题的话,还是及时建议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