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想过没有,要是没有了调味料盐巴,那么每天吃的菜都会感觉没有了味道,可能会有酸,有辣,但是没有盐巴搭配,其他调味料都会黯然失色。那么,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盐

1、有史料上说盐的起源竟然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的炎黄时代,说是那时的夙沙氏从海水中提取出来的。

2、那时候的盐还不叫盐,叫做卤,证据就是20世纪50年代在福建出土的煎盐的文物,可以证明最晚在公元前5000到公元前3000年。

3、总而言之,盐就是在我国古代公元前5000年就可能出现了很早前就出现了。但是,盐在古时候可不像现在一样便宜,那时候盐是由官府来掌控的,为了控制百姓的税收,加上为了巩固地方政权,盐就被地方牢牢掌控,百姓不得私自制盐或是藏盐,严重的可能会被判罪砍头。

以上可以看出,关于盐的历史还是非常悠久的,这也正好从侧面表现了国家古人的智慧,和热爱发现的心态能在公元前5000年前就能制作复杂的盐巴,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