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家具快速去味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买过新家具的朋友,都应该有所体会,新家具才买回来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一股刺鼻异味,其实这可能就是家具中甲醛释放出来的异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新家具快速去味的方法有哪些。

新家具快速去味的方法有哪些
新家具快速去味的方法有哪些

1、多多开窗通风。多利用外界的自然风,将室内多余难闻的甲醛味道散出去,而且新家具的释放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他们一般都会持续释放一段时间才会有所减少,所以经常开窗通风还是非常有效果的。

2、橙子皮去味。虽然橙子皮、柚子皮是无法去除甲醛的,但他们却能用来压制甲醛的那股难闻的味道,可以缓解房间里面甲醛气体带来的异味,也算是一种能去除甲醛异味的方法吧。

3、活性炭吸附。可以将活性炭包放在抽屉、衣柜、橱柜里面去,他能吸附里面的甲醛物质,同时还可以摆放在家具上面也能起到一个吸附空气中游离的甲醛物质,从而起到一个去除降低甲醛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活性炭容易饱和,需要经常更换,不然很容易造成二次甲醛污染问题。

4、除甲醛植物净化。还可以利用植物们释放的负氧离子还净化甲醛,通过植物们的光合作用来达到净化甲醛的效果,这也是比较常见的除甲醛方法,对于新家具释放出来的甲醛物质还是有一定的净化效果。

5、药剂喷洒。利用专业的去除甲醛药剂喷洒在家具上面,通过药剂和家具里面的甲醛物质进行一个转化吸收,从而达到一个去除家具里面甲醛的效果,算是目前效率最高、使用最科学的方法之一。

家具除甲醛最重要的事情,是需要先了解材质,表面采用的什么材质制作而成的,不然很容易对家具表面造成伤害,这样不仅会降低家具的使用寿命,同时还可能导致甲醛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