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嵌入式消毒柜怎么保养

嵌入式消毒柜极其的方便、实用,还不占空间,可以说是广大消费者的首选消毒柜,但是很多人对于嵌入式消毒柜的清洗充满疑惑,那嵌入式消毒柜怎么保养?

消毒柜
消毒柜

1、嵌入式消毒柜要干用。嵌入式消毒柜是通过红外线发热管通电加热进行消毒的,但是这个管的电极很容易会因为水分而氧化,因此要保持消毒柜的干燥,如果刷完的碗还滴着水的话,就不要放到消毒柜,不然很容易损坏消毒柜。

2、嵌入式消毒柜要常通电。如果柜内的红外管经常不发热,里面的潮湿空气会难以排出,餐具会容易发霉,影响人体的健康。因此要经常通电,最好一天或者两天就通一次电,消毒一下,这样既能够保持餐具洁净,还可以保护消毒柜。

3、餐具材料的选择。嵌入式消毒柜并不能把所以的细菌、病毒都消灭掉,也并不能将全部材质的餐具放进去消毒,不同类型的餐具应该分别消毒。塑料这种餐具不耐高温不能放在下层高温嵌入式消毒柜内消毒,否则会损坏餐具;另外,带颜色的盘中也不能放进嵌入式的消毒消毒,因为这些陶瓷碗碟的釉子和颜料有铅和镉等重金属,高温容易溢出,会危害人体的健康。

嵌入式消毒柜的清洗方法比较简单,但是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比较多。想要自己的消毒柜使用时限更长一些,就要好好的保养和清洗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