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毒柜使用注意什么

我们常说,人要过健康有质量的生活,这句话也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所体现,比如对家中餐具进行消毒这件小事,所以会使用消毒柜,那消毒柜使用注意什么?

消毒柜
消毒柜

1、低温消毒区。不耐高温的餐具如塑料、玻璃或者其他木质餐具就应该放在这里,但是出于对健康的考虑,塑料制品的餐具最好不要放置在消毒柜中,以防在消毒过程中产生有毒物质。

2、高温消毒区。适合放陶瓷、不锈钢类的餐具。

3、竖着放餐具。用过西门子消毒柜的小伙伴都很清楚,它的层架是一栏栏的不锈钢格子,而这恰好是专门为来卡放各种盘子碗碟的而设计的,通气消毒两不误。

4、餐具要干着放入。我们将碗筷等餐具清洗好,要等其晾干才能放入消毒柜中进行消毒,这样一来,就能有效地减少电能的损耗。

5、瓷器勿进。用釉质、颜料装饰的彩瓷器皿大多含有铅、镉等重金属,假若放入消毒柜极有可能在高温下会释放有害物质,有很大的危险性,所以要让西门子消毒柜远离这些花花绿绿的瓷器。

6、检查柜门封条。在使用前要检查消毒柜门的封条是否密封良好,防止造成在运作过程中的热量损失以及臭氧的溢出,因为这样不仅会降低消毒的效率,还会对室内的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

7、检查石英管加热管。假若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石英管加热管不能发热,或者是听不见“吱吱”声,则说明消毒柜出现了故障,这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停止使用并及时送去维修。

相信小伙伴们初次接触消毒柜,几分钟就能上手,但是使用过程中的很多小细节需要被我们注意到,这也是我们为自己和家人,能够放心、安全地使用提供一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