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砧板用前怎样保养

家中购买了砧板,很多人可能就会直接使用,但是有些人知道新买的砧板上面其实有你看不到的细菌,所以需要处理一下,把上面的细菌清除干净,之后才能够放心大胆使用。如何清理新买的砧板?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砧板
砧板

1、新买砧板回来之后,首先需要用热水烫一下,因为购买的砧板上如果还没有拆封,上面会有一层蜡,而蜡是为了防止木头开裂,如果直接使用,对人体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

2、要用热水来冲洗,这还不够,还需要把它浸泡在盐水当中,大概浸泡达到一天一夜。而盐水需要把它烧开,再进行浸泡,这样子才能够起到杀菌的效果。之所以要浸泡一天,主要是因为盐是能够吸潮,同时还能够除菌,等到吸足之后,就能够防止砧板开裂。

3、接下来需要把砧板晾干,不要直接太阳暴晒,再在上面涂抹一层食用油,等到完全渗入之后就能够正常使用了。日后你就会发现,砧板不会再出现开裂、变形的问题,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家里新购的砧板千万不能直接使用,要按照以上的步骤进行处理,这样子才能够避免出现裂缝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