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鞋子

在生活中大部分人清洗的鞋子都是小白鞋,小白鞋的清洗也是非常简单的,但鞋子也是需要保养的,那如何保养鞋子呢?

鞋子
鞋子

1、小苏打。利用小苏打可以祛除运动鞋的异味,在运动鞋上撒上些小苏打,认真刷洗,一晚过后运动鞋变得干净如新,并且一点异味都没有。

2、白牙膏擦鞋底。挤一点牙膏到旧牙刷上,将它刷在橡胶脏脏的底部,刷干净时再等上几分钟,等牙膏渗入鞋面的织布构造里,再用湿毛巾拭去牙膏。

3、鞋子泡醋。醋是强大的除臭剂。因为造成鞋子异味的因素多为碱性,所以可以将鞋子泡在稀释的醋水中,酸性的醋与之发生中和反应便会祛除异味。

4、酒精擦皮鞋。除了麂皮皮鞋,普通皮鞋可用稀释的酒精溶液清洁。用棉花棒蘸取一些酒精溶液擦洗皮革处的污渍,鞋子立刻干净如新。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保养鞋子”的方法,鞋子需要我们整天的穿,所以一些鞋子的清洗和保养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保养后的鞋子可以增长其使用期限,不用一损坏,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也要经常的保养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