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柜台面保养方法是什么

厨柜台面是厨房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不注意好好的保养,就会减少台面的使用寿命,更换起来也会非常的麻烦,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利。那么厨柜台面保养方法是什么呢?

厨柜台面
厨柜台面

1、保护实木:我们在清理整体橱柜的时候,对于实木材质的橱柜台面要格外注意保护实木部分,先将灰尘用鸡毛掸子清理一遍在用干布擦拭,如果不小心在整体橱柜台面沾水了也要及时的吸干。

2、保持清洁:橱柜台面在日常烹饪中使用频率很高,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橱柜台面表面的清洁,尽量保持干燥且避免长期浸水以防止开胶变形。如果家庭中的橱柜台面是人造石材质,则还需要注意防止水中漂白剂和水垢使台面颜色变浅,从而影响美观。

3、油污去除:我们在使用台面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将油污等沾染到橱柜台面,此时只需要用肥皂水或含氨水成分的清洁剂清洗就能够清洗干净,对于水垢可以用湿抹布将水垢除去再用干布擦净即可。但是要注意对于天然石材的整体橱柜台面,不可使用强酸强碱性物质清洗,但可以采用软布擦拭。

4、清洁方式的选择:对于油污或者难以去除的污渍使用强效的清洁剂或者钢丝球等清洁工具是错误的,因为这些工具会对台面表面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清理的时候应注意避免使用烈性化学品如去油漆剂、炉灶清洗剂以及强酸清洗剂等。若不慎与以上物品接触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冲洗表面即可。

5、不直接在台面上操作:在日常烹饪中常常需要使用刀具等尖锐物品,而有些家庭认为台面坚固就直接在台面上进行操作,但这样对于台面有着不可修复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不要让过重或尖锐物体直接冲击表面,同时超大或超重器皿不可长时间置于台面之上,也不要用冷水冲洗后马上再用开水烫以免损伤台面。

以上就是厨柜台面保养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