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怎样正确充电

如今,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但用电也很快,基本上每天都需要充电;关于手机充电,有很多错误的充龟方法,如先插手机充电口,再插电;一充就是一夜。那么究竟手机怎样正确充电呢?

手机怎样正确充电
手机怎样正确充电

1、插电的正确顺序:如果使用的不是原装充电器,先将充电器插到220V的电源,再插另一边的手机充电接口。因为当充电插口插到220V的高电压时,会产生很大的瞬时电压电流,甚至会产生火花;但如果是原装的充龟器,那就关系不大了。

2、不要等电池电量全部耗尽后再充电:很久以前,有手机深度放电后再充电的说法,但实际上,深度放电很会损坏电池,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说明书上并没有深度放电有利于电池的说法;而且没电后,手机会自动关闭,不好用了。

3、如果电量很低,那就不要一次性将电量充到100%:有的时候电量极低,这个时候就应当缓充电,不要一次性将电量充到100%,让其有个自然适应的过程,否则电池的寿命会减短。

4、不要让手机一夜都在充电:很多人让手机充一夜的电,插在插座上睡觉,这是很危险的;电池很可能会因过热爆炸,特别是电池,已经发胀、发鼓,那就更加危险了。解决的方法:可以用一个定时插座,充上几个小时即自动关闭。

5、不要使用山寨版的充电器,或者不相配的充电器:市面上有很多山寨版的充电器,很便宜,但不建议使用,因为质量不保证,电子器件有的会很差;也不要使用不相配的充电器,以免损坏手机;充电器尽量专用,因为每个人的插电方法都不一样,不同的人插,手机充电口的插针很容易坏掉。

6、尽量将电量保持在65至75%之间,并且保持能充电就充电,这样更利于处长电池的生命。

以上就是手机怎样正确充电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