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充不满电是怎么回事

手机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手机几乎是我们与外界保持联系的标配。在现在这样一个通讯社会,出门最大的安全感就是手机充满电。但手机充不满电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充不满电是怎么回事
手机充不满电是怎么回事

1、手机电池触点氧化锈蚀导致阻抗增大,电池长期安装在手机内部与人体接触,由于湿度(如出汗、水蒸气)非常大,导致电池触点容易发生氧化锈蚀,时间一长与手机主板触点之间产生一个很大的限流电阻,同样会使充电电流不足,难以充满。

2、手机充电器电流不足或充电器本身损坏,比如您的手机电池容量为2000毫安(即2000mA),如果使用输出电流低于2000毫安的充电器,则可能出现很长时间都无法将电量充满的情况,这是因为电流低则充电器阻抗增大,实际充入电池中的能量更小。

3、手机直接使用电脑前置USB接口充电,许多网友都曾有这种习惯,平时上网时就将手机充电连接线与电脑的前置USB链接充电,这样虽然方便,但孰不知早期电脑电源功率分配不足,主板将输出到机箱前置面板上的USB电源功率作了限制(如输出最大电流为800mA),看上去手机正在充电一切正常,但实际充电电流不足,充电时间可能时您平时的10倍,所以始终感觉无法充满,或是显示充满但一离开充电器电量就降低。

其实手机会出现充不满电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至少对于一些正牌手机来说,山寨手机小编不敢保证,但正规手机一般是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