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清除鞋子的臭味

随着温度的上升,脚就特别容易出汗,鞋子穿一天,里面就会有臭臭的味道,穿着也不舒服,而且时间一长还会产生脚气等等一系列问题,那么生活中怎样清除鞋子的臭味呢?

怎样清除鞋子的臭味
怎样清除鞋子的臭味

1、在鞋内插入新鲜的橙子,柠檬皮或椰子皮,新鲜的柑橘皮由于精油而具有良好的气味。将新鲜柑橘皮放入鞋中过夜,然后在使用鞋子前将其取下。这会比之前的鞋子更好闻。

2、在你的鞋子里放几滴薰衣草精油,在每个鞋底上滴两滴薰衣草油就足够了。这将赋予鞋子抗菌和除臭的特性,这将产生良好的气味。

3、穿鞋子之前,在脚上涂一层奶油,乳液或茶油,以消除真菌。茶树油是一种天然和众所周知的抗真菌油。将它揉在脚上以摆脱脚臭。

4、将袜子在洗衣机中以10摄氏度左右的水中反复洗涤几次,然后在空气流通的地方阴干。

5、将小苏打与氧化锌粉末混合,制成除臭剂,抗真菌粉末。将小苏打和氧化锌等量混合,放入鞋中过夜。氧化锌具有抗菌和除臭性能,第二天,鞋子在穿鞋之前,取出粉末。

6、将浸泡酒精的棉球放入鞋子里,这将有效的消除鞋子的味道。

怎么样,去除鞋子臭味的几个小妙招,你学会了吗?要是你也遇到这样的烦恼,那么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