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评估价和成交价的关系是什么

同样的价格在购买新房子和二手房在首付比例上会相差很多,新房的首付通常情况下都是3成,但是二手房在交易的时候可能达到4到5成,这是为什么呢?评估价和成交价的关系是什么呢?

评估价
评估价

1、成交价指的是在买方和卖方商定后房子的价格,例如某套房子的卖家报价93万,买方通过协商砍价愿意90万购买,如果卖家同意了,那么这套房子的成交价就是90万元。

2、在购买二手房要办理按揭贷款时,银行通常会根据房子的实际情况和行情进行评估,包括房子的面积、房龄、装修情况等计算出房屋的市场参考价格。

3、评估价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贷款的额度,按首付3成的比例,贷款的额度是7成,评估价格越高贷款金额就越多大,贷款越多首付就会越少。举个例子比如某房子的成交价格是100万评估价格只有80万,我们可以从银行贷款7成也就是56万,剩下的44万就是我们要付的首付。如果评估价刚好是100万,那么相当于首付只需要30万,二手房的评估价格高于或者刚好等于成交价的很少,一般都是低于成交价格,如果评估价格太高所需要缴纳的税费也很更高。

看完本文相信大家都评估价和成交价的关系会有一定的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