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卖垃圾怎么处理

现在的“外卖”已经成了社会上的专属名词,相信大家都点过外卖吧。外卖的出现方便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饿了可以点外卖,渴了也可点外卖,它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任何地方的美食,那外卖垃圾怎么处理?

外卖垃圾
外卖垃圾

1、分类回收。外卖产生的白色污染,首先要分类回收。我们在使用外卖餐盒的时候一定要看外面餐盒是否是能回收的,如果不能回收的话不要使用。

2、减少使用。外卖餐盒尽量少用,比如一个外卖尽量菜和饭装在一起,这样可以减少白色污染,也可以让自己的饭菜少沾一点外卖餐盒。

3、可降解。外卖的包装袋尽量使用可以降解的,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外卖公司用纸质的袋子包装外卖了,所以大家在买外卖的时候尽量选择商家是用纸质塑料袋包装的。

4、无烟焚烧。将收集起来的垃圾烧毁,建议使用无烟烧毁,这样有利于将外卖垃圾处理,也不会污染我们的生活环境

5、垃圾掩埋。将收集起来的垃圾掩埋。现在大多数外卖垃圾都是可以讲解的,所以腌埋几年可以处理掉。

希望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可以减少使用外卖餐盒,如果不是特别忙的话,外卖可以不点,亲自下厨或者去餐馆吃也是很好的,卫生且安全。同时,如果大家有外卖盒一定要扔到干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