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卖餐盒分为哪几种

外卖是这几年非常流行的一种行业,但是也是比较辛苦的行业。外卖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点外卖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一般外卖都是用餐盒装着的,那外卖餐盒分为哪几种?

外卖餐盒
外卖餐盒

1、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主要成分是聚丙乙烯。由于它具有保温、耐压、便宜等优点从而被大量使用,但是一次性泡发餐具最大的危害在于当食物的温度超过65度时,它会释放出双酚A等有毒物质,渗入食物当中,且聚丙乙烯在合成过程中,如果没有完全聚合,会造成二聚体,三聚体的溶出,这些物质会对肝脏,肾脏造成伤害。

2、PP塑料餐具。PP塑料餐具是由聚丙烯制成的餐具。因为聚丙烯比较耐高温,它的最大承受温度在150度左右,因为用来盛一般食物足够了,最重要的是聚丙烯的餐具透明坚固,而且无毒无害,所以有些高档商家也会使用这种餐具。

3、纸质餐具。纸质餐具的原材料多为木浆,再利用冲压成型工具进行压制定型,然后在表面上涂上化学助剂防止渗水,纸质餐具也是无毒无害的,在一些比较高端的外卖店中,他们一般就用这种餐具来包装食物,显得精致。

4、可降解餐具。可降解餐具是以塑料为主要成分,但是它会加入光敏剂或淀粉。这种餐具在自然环境微生物酶的作用下,会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对环境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以上是关于“外卖餐盒分为哪几种”的内容介绍,希望大家每次吃完外卖后都做好分类,这样可以降低外卖餐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