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乳胶漆

乳胶漆作为最基础的室内墙面装饰材料,其性能的好坏也决定着墙面装修的品质与美观性,面对市面上林总繁多的乳胶漆品类,那么如何选择乳胶漆呢?请看下文介绍。

1、不管底漆和面漆区别是什么,我们在选购时都要特别注意。比如有的乳胶漆有一股刺鼻味,这种漆就不宜选购,因为而真正质量好的乳胶漆它是无毒无味的环保漆。

2、质量好的乳胶漆就算是放置一段时间以后,它的表面会形成厚而且富有弹性的氧化膜。而劣质乳胶漆放置一段时间后它的表面只会形成很薄的摸,不仅容易碎而且还有辛辣味,往往这种漆也不宜选购。

3、好的乳胶漆上墙后可以用抹布进行擦洗,就算是反复一两百次擦拭也不会产生影响。而低档的乳胶漆只擦了十几次就会出现掉粉、露底的现象。

4、在检查乳胶漆质量时可以用根木棍对其进行搅拌,然后用木棍挑起,质量好的乳胶漆往下流时会形成扇面形。其次用手触摸会有种顺滑的感觉,同时还很细腻。此外还可以晃动乳胶漆桶,合格的乳胶漆它晃动起来是没有声音的,如果晃动声音大的则说明它的粘度不够。

通过上述对选择乳胶漆选择的相关阐述,希望能给朋友们带来一些帮助。选择质量合格的乳胶漆不仅可以使居室更美观,而且还能给居住者带来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