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枕套发黄怎么清洗

枕头套上枕套可以起到防尘的功效,还能起到装饰的作用,大家可以发现枕套使用时间长了会发黄,这样不仅影响美观,还会有很多细菌滋生,带有异味儿,需要及时进行清理,那么枕套发黄怎么清洗呢?

枕套发黄怎么清洗
枕套发黄怎么清洗

1、需要先把发黄的枕套拿到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可以把枕头套上面的螨虫和细菌杀死,同时还能去除异味。

2、枕头套晒过之后放在水里泡着,可以在水里加入洗洁精、肥皂、洗衣液、小苏打等洗调剂。

3、最后一步开始洗,第一遍把枕头套上面的污渍清洗干净,第二遍使用洗调剂清洗皮脂,如果还没有洗干净,可以用刷子,反复刷几次。

4、只要不是太顽固的污渍,相信可以洗干净。如果还洗不干净可以用白醋泡上半个小时,换水加入适量的洗衣液,再浸泡半个小时,基本上就可以洗干净了,如果污渍特别严重的话,可以多泡几个小时。

枕头需要经常暴晒,可以把枕芯里面细菌和螨虫杀死,整套在清洗之前也需要在阳光下晒一晒,然后进行清洗。最好不要使用洗衣粉,很容易附在枕套表面,清洗不干净,建议使用洗衣液、肥皂、84等清洗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