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是干什么用的

公积金可以说是现在人找工作时基本一个要求,很多公司都有帮员工办理这个,要知道公积金用途也不小。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公积金是干什么用的,希望能帮助网友们。

公积金
公积金

1、购房。公积金买房利息低于商业贷款,大多数的人会使用公积金买房。

2、租房。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租金,减轻生活压力。公积金不但可以支付配租,也可以用来支付房租,让你不要再为房租发愁。

3、装修。还可以用来装修使用,这点很多不是很清楚,可以在当地管理部分申请和咨询,就算你没有买新房,也可以对这个家装修一下,也是不错的。装修花销一般来说不是很低,那么使用公积金可以少很多开支,同时还对房子质量也有所提高,不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对于大修住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提取额度受限。

4、建造翻修住房使用。有些人不想在城内买房,那么在修建的时就可以提取公积金来使用,大多数的人对这个不是很清楚,可以到当地进行申请和咨询。

5、重大疾病支付。公积金还可以支付医疗费用,要知道医疗保险只能够补贴一些日常费用,这种情况下提取公积金作为医疗费用,在双重保障下,减轻了人们的压力。

6、低保困难家庭提取使用。如果员工被列入了低保,可以提取公积金把它当作是家庭补贴,但是提取的额度有限制的,一定要先了解清楚。

关于公积金是干什么用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公积金它的作用还真不小,所以很多人在找工作时,都会把公积金当作一个条件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