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毛豆

毛豆是夏天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毛豆的学名是大豆,同时大豆也包括黄豆。在生活中因为毛豆价格便宜、制作简单,而且味道也相当不错,那如何挑选毛豆?

毛豆
毛豆

1、选择颗粒饱满的。挑选毛豆时,要选择那种比较饱满的毛豆,饱满的毛豆里面的豆子就比较饱满一些,吃起来也就有得吃,而那些扁扁的毛豆就别买了,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豆子。

2、选择一个剥开。挑选毛豆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拨开一颗看看里面的现状,很多毛豆表面是看不出来是不是坏掉的,我们拨开一颗看看里面是否是好的,这个还是有必要的。

3、看颜色。在挑选毛豆时要选择表面不是黄色的,选择青色的,那样的毛豆往往就不会有老的现象,而表面发黄的毛豆其实都是老一些的毛豆了,吃起来的口感会差很多。

4、看毛豆表面的毛。一般毛豆表面的毛是比较多的,如果毛很少的话,往往是很多都看过了,这样的毛豆摆放的时间往往是很久了,缺少水分的,这样的毛豆我们最好不要买。

5、不要水分。在买毛豆的时候注意观察毛豆表面是否有水,没有水的毛豆是比较好的,有些卖家为了增加毛豆的重量就会在上面撒很多的水,这样的毛豆就会被水浸泡,是不好吃的。

6、看毛豆的节。选购毛豆的时候看看毛豆是几节的,一般三节以上的是比较好的、毛豆是比较饱满而且多的,而那种单节的最好不要买,往往是没成熟的。这个我们是需要注意的。

以上就是“如何挑选毛豆”的方法,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毛豆,特别是在夏天,吃毛豆有助于我们消化、清热和安神,所以吃完之后还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