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豆怎么煮还是绿的

夏季即将来临的时候,吃夜市又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撸着串串,喝着啤酒,再来盘五香毛豆,悠闲自在,不亦乐乎。那么毛豆怎么煮还是绿的呢?

毛豆怎么煮还是绿的
毛豆怎么煮还是绿的

1、毛豆的选择:首先,选毛豆,一定要先新鲜的,绿绿的,饱满的。那些本就老了,泛黄的不要。

2、加盐:如果想把毛豆烫成翠绿色,可加适量的盐分。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因为盐能使叶绿素趋于稳定,阻碍其被高温破坏,从而不变色。由于毛豆中钾的含量较多,能与食盐中的钠保持平衡,因此可消除盐分的不利作用。

3、水沸腾后再加毛豆:的确,凉水加毛豆会让毛豆更入味,但这也会让豆荚叶绿素分解更多,颜色就没那么好看了。如果想要毛豆豆荚依然保持翠绿色,建议在水沸腾后再放毛豆。

关于毛豆怎么煮还是绿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