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

在夏天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都会出来,很多人都很怕这些小动物,尤其是女生看到了,甚至会尖叫。尤其是壁虎是家中经常出现的动物,是大家比较害怕的一种,那么要是发现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呢?

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
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

1、其实可以不做处理,因为壁虎是一种益虫,不仅不会伤害到我们,还会吃掉屋子里的蚊子。我们只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就不会坏怕了,不过很多女生看到壁虎,即使知道对自己没有伤害,心理上还是不能克服害怕,我们就需要其它的处理方法。

2、可以用纸巾将壁虎直接捉住,主要不要去捉壁虎的尾巴,因为壁虎的尾巴容易断掉,壁虎会断掉自己的尾巴逃生,在长出新的尾巴。所以我们需要捉壁虎的身体,之后仍到家外面即可。

3、可以使用雄黄处理壁虎,很多动物都怕雄黄,壁虎也不列外,壁虎闻到雄黄的味道就会逃之夭夭,是个不错的方法。

4、可以使用樟脑丸,将樟脑丸放在屋子里,壁虎就会远离我们的屋子,也是很有效的方法。

5、可以使用驱蚊剂,我们对准壁虎喷洒即可,这样壁虎就会中毒掉在地上,我们用簸箕和扫把,将壁虎处理掉即可。

6、可以找个棍子将壁虎捅一下,壁虎就会受伤掉下来,之后我们将壁虎清理出去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要是大家家里也出现了壁虎,可以不用处理,也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