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四很迷茫怎么办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很多人在大学吃喝玩乐,在大四即将毕业的时候迷茫万分,对于大四的迷茫怎么办?下面分享一些经验送给迷茫的你。

大学生
大学生

1、英语学习。在大学,英语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英语的学习是必要的,从四六级到雅思托福再到考研英语,从英语单词到听力阅读,大四迷茫的时候就多学习英语,在各方面都不要把路堵死,我在大学初期就一直秉持着不把路堵死的原则。假如说你认为你是创业的料不会读研,那也把GPA刷好,说不定到时候你就觉得在你创业路,上又想去读研了。同理,如果你觉得自己肯定要保研,记得多去参赛,参加课外活动拓展人脉。

2、尽早进行职业规划。不要等到大四了才开始思考,我擅长做什么,我想做什么,做什么赚钱。规划一定要乘早。学会拓展人脉,人脉的本质是资源互换,不是你认识人家加了微信号就行。一直都不主张去加大佬的微信,首先你不知道别人是不是愿意或方便。再其次你如果对他没有作用,最终也只是微信里的一个名字,还占内存,何必呢?再说如果别人想加你,也会想办法来加你。而不是你谄媚的乞求。等你有价值可以跟人互换的时候,你自然会发现加好友的成功率很高。(当然,还有一个精明的办法是和厉害的人共成长,不过你无法选择你的生活环境。

3、考证。考证是最直接证明你实力的方式,无论在哪里都要学会拿本事说话。早日精通ppt,excel,word,在你大学初期,还没有什么价值可以提供给别人的时候,.这是最简单快捷证明你的价值并开始资源互换的方式。

4、实习。如果你既没有计划考研,又没有计划考公务员,那么你可以选择去实习,在未来毕业求职的时候,实习经验都是格外重要的,可以在校园或者各大网站上寻找实习公司,当然对口的就是非常好的,因为很多都可以实习生转正。

没有谁的青春不迷茫,在迷茫的时候多看看书,或者找学长学姐以及老师寻求帮助,毕竟他们是过来人,可以给我们重要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