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速记学生名字有什么小窍门

相信很多老师在一个新学期记住学生名字是非常苦恼的事情,一般成绩好的同学名字比较容易记住,那速记学生名字有什么小窍门?

学生名字
学生名字

1、笨鸟先飞法:事先到学校教务处把学生花名册拿来,在开学之前背下来,等学生来了之后对号入座,这样能够记住不少学生的名字。

2、聊天记忆法:在学生报到时,多跟学生聊天,尽可能地把学生名字和本人性格联系起来。可以试着跟早到的学生初步进行面对面交流。从而记住那些特点突出的学生。

3、外貌特征记忆法:在开学之初,通过注意观察学生的外貌特征,并将之与学生名字联系起来。也就可以很快速的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4、座位记忆法:迅速把学生的座位安排好,开个简单的班会,让每个学生自我介绍一下,然后对着学生座位表,每天到班上去点一次名,这样能通过记忆固定的座位号记住一大批学生的名字;还可以按座位表给每组照一张相,结合座位表和相片,随时随地巩固记忆,这样就可以快速的记住学生的名字了。

以上是关于速记学生名字有什么小窍门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