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生演讲技巧是什么

演讲是以宣传鼓动为目的,带艺术性的严肃的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演讲者面对听众,以有声语言为主要表达形式,以态势语言为辅助形式,系统、鲜明的阐明自己的观点和主张,所以很多学校都有演讲比赛,那学生演讲技巧是什么呢?

演讲
演讲

1、演讲之前要做足关于演讲内容的准备,充分的研究演讲内容的各个方面做十分讲一分,所讲内容才有深度。

2、是演讲稿的脉络层次要清晰,让演讲者能刚好的记住整个框架。

3、演讲内容要通俗易懂,符合听众群体的文化水平和生活理念

4、演讲内容要健康向上,向听众传播正能量,一味负面的暗示会变成不良的煽动。

5、演讲稿中要有精确的实验数据,或者几个举例论证,这会是演讲内容更有说服力。

6、演讲稿尽量轻快幽默,太繁沉的数据或者死的东西会让会场氛围变得极其沉闷。欢乐的氛围中接受你的东西,效果才好。

以上是学生演讲技巧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