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新鲜小米

小米属于五谷杂粮类,非常的养生。而且小米对胃肠道很好,像胃不好的人应多吃小米熬的粥。可是小米也分陈小米,和新小米。用来熬粥自然是新小米好,那么购买的时候如何挑选新鲜小米呢?

如何挑选新鲜小米
如何挑选新鲜小米

1、浸泡在水中。取少量的小米,放在干净的水杯里。看看小米是沉下去了,还是浮在水面上。陈小米比较比新小米要重些,会沉淀到水杯底下。

2、闻小米的香气。新鲜的小米熬出来的粥,会散发出小米特有的香味。如果是陈小米熬的粥,则没有粥的清香味。

3、是否有发霉现象。如果看到小米有点发霉的现象,那就陈小米,而且是没有晒干透的陈小米。发霉后,会滋生很多细菌的,是不可以再食用的。

4、看颜色是否没光泽。虽然新鲜的小米和陈小米,都是泛着黄色的。但是新鲜的小米,看上去很光泽的,而陈小米就显得暗淡的多。

5、看颗粒是否干瘪。因为小米的颗粒实在太小,因此一定要把小米放在手心上,认真的看。如果颗粒非常饱满就新鲜的小米,如果很干瘪的样子,就是陈小米。

6、适口感是否好吃。新鲜的小米煮出来粥,口感很顺滑细腻,非常好吃。如果是陈小米,煮出来的粥,就不那么爽口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新鲜小米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其实无论是购买什么食物,购买新鲜的是最好的,对我们的身体才是最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