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奶粉有什么用途

奶粉是以新鲜牛奶或羊奶作为原料,用冷冻或加热的方法,除去乳中几乎全部的水分,干燥后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加工而成的冲调食品,但有时奶粉也会过期,那过期奶粉有什么用途?

奶粉
奶粉

1、擦皮鞋。如果皮鞋上面有污垢的话,我们可以先用刷子或者抹布将污垢擦掉,然后再将纱布醮上过期的奶粉稀释后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之后再用干布擦拭,这样皮鞋就会光亮如新,而且还可以防止皮面干裂。

2、清洗衣服墨迹。如果衣服上有墨水痕迹的话,先用清水将衣服清洗一遍,然后再倒上过期奶粉轻轻搓洗,之后会发现衣服上的墨迹就消失不见了。

3、擦地板。将过期的奶粉用清水稀释后洒在地板上,然后用拖把进行擦拭,过后会发现地板光亮如新。

4、润肤。如果是刚刚过期的奶粉,我们可以用它来清洗脸部,奶粉有滋润皮肤的功效。

5、护发。在洗头发前可以将刚刚过期的奶粉与水混合起来变成水泥状,等到洗完头发的时候将它们均匀的抹在头发上面,最后再用水清洗干净,这样就会使头发变得有光泽。

6、擦拭皮制家具。我们可以用过期不久的奶粉擦拭皮质家具,使它恢复光泽,而且它还可以修复细小的刮痕。

7、施肥。如果过期奶粉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我们可以在土壤上面挖开一个个小洞,分别将过期奶粉填埋进去,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花的生长,还不会闻到臭味。

8、除臭。如果家中的牛奶刚刚过期,我们可以将它打开盖子放入冰箱中一段时间,这样就可以去除冰箱中的异味了。

以上就是有关“过期奶粉有什么用途”的内容,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有效的利用过期奶粉,因为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同时还节约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