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门框腐烂怎么办

有些朋友家中的房屋购买的时间比较长了,当初装修设计的时候也不是请的专业团队来进行操作的。卫生间只是简单的安装了淋浴、水龙头等必需品,室内也没有进行干湿分离也没有做好防水的隔断,最后用一个木门一装就结束。那么卫生间门框腐烂怎么办呢?

卫生间门框
卫生间门框

1、快粘粉。如果木门腐烂的面积不是很大,先使用吹风机将木门腐烂的位置吹干,用一把凿子或者其他的工具将木门腐烂的部分清理掉,然后用快粘粉和水之后将门修补好。修补之后再将卫生间内做好防水隔断,确保水不会流到木门处。

2、玻璃胶。玻璃胶的目的和快粘粉一样,不过玻璃胶的效果相对来说比快粘粉要好一些。只是玻璃胶在刚修补上去之后需要注意24小时内不能沾水,并且玻璃胶修补好腐烂处之后还可以将木门的下方进行包围保护,防止下方的其他位置再进水出现腐烂的情况。

3、换门。其实卫生间木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两点:一、老的木门吸水性较好,长年吸收了卫生间里面的水汽就造成了木头腐烂的情况。像有些朋友家里木门腐烂的情况比较严重,修补起来比较麻烦,而且修补之后后续还会出现腐烂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步到位直接把门换掉。

卫生间的门可以用磁木门或者是玻璃材质的门,这样的门即使用水浇在上面也不用担心会吸水腐烂,反而水会从门上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