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热水水龙头保养方法是什么

水龙头在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现在市面上的水龙头种类很多,冷热水水龙头是很常见的一种。冷热水水龙头是可实现同时对冷热水的切换,以达到用户对冷水、热水的不同需求,那么冷热水水龙头保养方法是什么呢?

1、使用冷热水水龙头时,打开水龙头时不要用太大力,只需轻轻拧动或拨动即可。关闭水龙头的时候也不要用太大力去拧死,能保证水龙头不漏水即可。

3、冷热水龙头关闭后不久还会出现滴水现象,是因为水龙头关闭后内腔存有佘水所致。如长时间还出现滴水情况,说明漏水了,需要更换水龙头了。

2、有水口配置筛网罩的冷热水龙头要定期清除杂质,使用一段时间后,应该拆卸下来冲洗。配有软管的冷热水龙头要保证软管经常处于自然舒展状态,以免折断。

4、要定期清洗冷热水水龙头,在清洗水龙头的时候,不要用钢丝球等硬物擦拭其表面,这样很容易将水龙头表面刮花,影响其美观。清洗污垢时,不能使用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最好使用用中性清洗剂清洁,以免腐蚀水龙头表面。清洁时,可以用半湿的布擦拭水龙头表面,清洁后,可以用干的毛巾将表面的剩余的水分擦干,以防产生水垢。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冷热水水龙头保养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