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笔记本电脑有哪些技巧

众所周知,电脑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电子产品,相较于台式电脑来说,笔记本电脑更加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然而一些消费者不知道笔记本电脑的选购技巧,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选购笔记本电脑有哪些技巧。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1、切记在购买电脑之前,要在网上看好一款电脑型号和配置,然后去实体店认这款型号去买,先问明白还有货,有的商家你交了定金就说没有货之类的话,接着帮你转型,因为网上价格比较透明,商家赚不到什么钱后就会帮你转型,就算你看好的型号没有货,去实体店看中一款型号,自己去网上查一下价格,价格合适再进行购买。

2、一定要注意包装的细节。不良商家们最常用的伎俩,就是将样机重新包装密封,充当全新笔记本出售。

3、检查笔记本电脑的序列号是否一致,这一步对于选择笔记本非常的关键。每台笔记本的背面都会有一个条形码,下面对应着序列号,每台笔记本的发票、机身、包装上的序列号必须是相同的,俗称三码合一。如果有不一致的情况发生,肯定不是原装机器,属于二次包装的机器。必须找商家重新更换一台,才能保障自身的利益。

4、笔记本的外观要留意,在购买笔记本的时候,要仔细检查笔记本的外观是否存在缺陷。因为根据我国现行的电子产品三包政策中,没有明确关于产品外观的有关事宜。不良商家可能会以此为借口对售后问题进行推诿,不肯承担责任,所以要特别小心,因为有外伤的笔记本电脑是无法享受免费质保的。

5、测试USB接口功能,USB接口是笔记本使用过程中最常用的接口,购买笔记本时,最好携带U盘,用来测试USB接口是否完好。

掌握了笔记本电脑选购技巧后,就可以避免买到质量不好的笔记本电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