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怎样防止蚊虫叮咬

最近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夏天来了,在享受夏日阳光的同时,各种蛇虫鼠蚁也多起来了,比如蚊子,简直是夏日里最让人厌恶的动物之一。下面一起来看看夏天怎样防止蚊虫叮咬。

夏天怎样防止蚊虫叮咬
夏天怎样防止蚊虫叮咬

1、电蚊香--方便快捷。电蚊香液的驱蚊效果不错,且比较方便快捷,大家可以在房间内插上一个,随着插电时间延长,电蚊香液会发散到空气中,驱赶和杀灭蚊虫。当然,电蚊香液并非绝对安全的,其电蚊香液对人体还是有一定危害的。建议大家可以在睡前使用,并且购买相对安全权威的品牌。

2、蚊帐--安全无害。蚊帐属于物理防御,对人体健康绝对无害,只要大家在睡前驱赶一下蚊帐内的蚊虫,就能一晚无忧。现在市场上各种蚊帐都很普及,大家可以随意选择。

3、开窗通风--优化环境。蚊虫喜欢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生长繁殖,如果室内比较阴暗潮湿,要注意时时开窗通风,晾晒衣物,打扫角角落落,杜绝蚊虫滋生,优化生活环境。

4、勤洗澡--不招蚊子。蚊虫总是更加青睐出汗多,身上有味的人群,所以夏天大家要勤洗澡,清理自身卫生,同时可以在卫生间点个蚊香,驱赶一下卫生间里的蚊子。

5、驱蚊草--自然美观。还有一些植物,也具有驱赶蚊虫的作用,比如驱蚊草,就是我们常见的香叶天竺葵,其散发的芳香味具有驱赶蚊虫的作用,香叶天竺葵生命力顽强,易养活,且自然美观,夏日里不妨在家里摆上几盆。

6、驱蚊手环--贴身保护。驱蚊手环是由硅胶材料制成的散发自然驱蚊气息的手环,对绝大多数人而言,驱蚊手环安全无害,且方便携带,可以给大家24小时贴身保护。

以上就是夏天怎样防止蚊虫叮咬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