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染上油怎么洗

衣服上弄上油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油渍很难弄掉,但是如果扔掉衣服又可惜,其实也是有方法清洁,那衣服染上油怎么洗?

衣服有油
衣服有油

1、食用油。衣服上沾有油渍可以用牙膏或洗洁精清洗掉,牙膏和洗洁精在去油渍方面一直有不错的效果。需要先将衣服放入热水浸泡15分钟,再把白色或透明的牙膏或洗洁精涂抹在油污处并反复揉搓。

2、印油。衣服上出现印油时,需要立即将衣服浸泡在热水里面,浸泡10分钟左右,再用洗衣液或肥皂揉搓反复清洗,直到印油完全清洗干净即可。不能直接用冷水冲洗,否则印油会更加难洗掉。

3、酱油。去除酱油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白糖,当衣服染上酱油渍时,需要将沾有油渍的部位放入温水中,再将白糖洒在油污处,与洗衣粉清洗衣服一样的方法反复搓洗,直到油渍被完全清洗干净。

4、工业黄油。衣服如果沾有工业黄油,可以用棉签或废弃的布料蘸取汽油反复在擦拭沾有工业黄油的部位,等到颜色变淡之后,再用清水或肥皂水反复清洗,直到黄油颜色完全消失即可。

以上是关于“衣服染上油怎么洗”的方法介绍,其实不同的油渍清洗的方法也不同,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