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凉席选什么材料的好

夏天到了,很多人家里都会准备一床凉席,但是凉席的种类众多,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选,那夏季凉席选什么材料的好?

凉席
凉席

1、竹席。竹席的原料一般有水竹、毛竹、油竹等多种,而根据使用材料、机构的不同,竹席也分为很多种类,但都是由竹子制成。竹席的话,一般降温效果适中,凉性较大,且价格也相对低廉,但透气性和柔软度较差,铺不平的话,很容易折损。

2、麻将席。麻将席是由珠片用线串制而成,表面细腻光泽,降温效果较好,价格较竹席会稍微贵一点,也不易沾汗、卷曲,能够保存使用的时间较长,防霉防蛀。但由于由珠片拼接,因此比较容易夹头发等,且降温效果好,因此像婴幼儿以及体质较为虚寒的人群就不建议使用麻将席。

3、冰丝席。近年来,冰丝席受到很多家庭的喜爱,主要是因为冰丝席属于一种人造丝,其中的纤维含量很高,因此具有较高的舒适度,还有光滑、透气、凉爽、抗静电等众多优点,适合的人群较为广泛,几乎适合所有人,但价格较高,有条件的人群可以选择。

夏天选择什么材料的凉席好,主要依据个人的需求、体质以及经济情况等来进行决定,但是会比较推荐以上这几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