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判断脸上有角质

脸上角质过多,会让肌肤看起来黯淡无光、无法很好的吸收护肤品的营养,因此需要时不时的去一次角质,提升肌肤亮度和吸收能力,那怎样判断脸上有角质?

去角质
去角质

1、一般判断脸上是否有角质,往往可以选择在光线充足的地方,通过用肉眼去观察,可以观察皮肤的颜色,因为皮肤上面的角质层是相当轻薄的,如果发现自己的肤色出现暗沉,用手摸脸部会有明显的粗糙感,并且伴随皮屑的掉落,这个时候就可以判断出脸上有角质的现象。

2、同时有角质的时候,脸上常常都会冒出很多的粉刺以及痘痘。因为角质层很厚的话,就会严重影响皮肤的水油平衡,这时脸部就会出现大量的油脂,加上由于平时清洁不到位,就会容易产生粉刺和痘痘。

3、由于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油皮肌的话新陈代谢往往会比较快,油脂分泌也比其他任何肌肤油腻多了,所以其余属性的肌肤要厚很多,每周都需要做好一次去角质的工作。而混合肌肤的T区不是很油腻,可以选择半个月去一次。

注意:去角质后,要立即补水,不能等太长时间,否则肌肤很容易变得粗糙和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