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上醒来没洗脸可以敷面膜吗

面膜是最基础的补水用品,很多人几乎每天都会敷面膜,有些朋友觉得早上起来脸上应该不脏,所以就直接敷面膜了,那早上醒来没洗脸可以敷面膜吗?

洗脸
洗脸

1、早上醒来没洗脸是不可以敷面膜的。

2、面膜使用之前必须彻底洁面,否则会导致污垢深入毛孔并阻碍精华液的吸收。因此早上敷面膜要洗脸,一般来说即使是免洗面膜也最少要用清水洗脸,早上敷面膜和晚上敷面膜一样都要洗脸的。不过最好早上敷面膜选择补水保湿之类的面膜,滋润面膜,可能会导致白天皮肤出油变严重。

3、如果早上敷面膜时间不够的话,可以选择将面膜纸浸泡在常用的化妆水中,然后敷在脸上约2分钟,这样不但能有效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和营养,让皮肤从早上保持最好的状态。

一般都是要洗脸的,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新陈代谢,皮肤会分泌出汗液、油脂等物质,而被单、枕巾上的螨虫、灰尘等不洁之物,也有可能会沾染到脸上。因此,早上的清洁步骤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