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理面部垃圾用什么好

很多面部皮肤问题究其原因其中几乎都有清洁不到位的问题,对于某些皮肤问题来说,毛孔被垃圾堵塞就是最主要的原因,那清理面部垃圾用什么好?

脸部垃圾
脸部垃圾

1、洗面奶:洗面奶是最基础的洁面产品,主要分为皂基洗面奶和氨基酸洗面奶,其中氨基酸洗面奶性质温和、清洁能力适中,可以每天使用一次。洗面奶能够清除掉肌肤表面的油脂、污垢、老旧角质,帮我们疏通毛孔、清爽肌肤;除了清洁功效,洗面奶还有一定的滋润效果。

2、卸妆水/卸妆油:这两款洁面产品,是专门针对彩妆的。由于彩妆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是洗面奶无法清除的,所以必须要用卸妆水/卸妆油。卸妆水主要通过非水溶性成分,以物理/化学吸附能力,吸附走脸上的彩妆成分;卸妆油则以水乳化的方式“以油溶油”,带走彩妆残留;使用完卸妆产品后,还要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

3、去角质膏:我们脸上会残留一定量的老旧角质,如果不及时清洁,就会堵塞毛孔,进而引起毛孔粗大、黑头/粉刺等皮肤问题。普通的洗面奶无法强力去除角质,因此可以定期使用去角质膏,清除老旧角质,促进新角质层的生长;干性皮肤大概半个月使用一次,油性皮肤可半个月两到三次;

4、清洁仪:清洁仪是一种专门的清洁仪器,相比洁面产品有着更强的清洁能力和滋养功效。除了美容院中所用的清洁仪,还可以入手家用型的小气泡清洁仪,使用起来简单方便,能为肌肤提供深层清洁,并为肌肤补充充足的营养液。

我们知道清理面部垃圾的产品有很多,像洗面奶、卸妆水/卸妆油、去角质膏、清洁面膜、清洁仪等,都可以针对面部的各种废弃物,进行不同程度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