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适合种什么植物

每次春天来了,很多人都会有在家里种植植物的冲动,主要是因为在家里种植植物,不仅可以给家里增添活力,还能作为装饰品。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春天适合种什么植物。

郁金香
郁金香

1、郁金香:郁金香性喜强光,光照是它开花的重要限制因子。在栽培过程中,应该保证植株每天接受不少于8小时的直射日光。这样有助于郁金香积累更多的光合产物,不仅保证植株生长良好,也能保证花朵正常开放。

2、海棠花:在春季种植海棠花,应选择中性偏碱土壤,pH值不低于7。土质要求疏松,但不能过于肥沃,过于肥沃易引起徒长,开花减少。最好带土团栽植,栽后浇足水。如果是地栽,因它忌水渍,应栽植在地势稍高不易积水、向阳的地方。如果盆栽,要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

3、长寿花:长寿花是一种很皮实的花,只要放在朝阳的露台上,一周浇一次水就够了,它比较耐干旱的;开花期在冬、春少花季节,花期长达4个多月(一般花期为12月-4月)。

4、天竺葵:喜欢阳光,不需要经常浇水,开花时很灿烂,是欧洲著名的“阳台大王”,欧洲几乎每个人家的窗台上都会挂满这种花。您可以买三五棵种在大花箱中,然后放在窗台上,或是直接种在窗台花盆里,只要您没忘记偶尔灌溉下,几星期后,您家的窗台将是最迷人的地方。

5、石莲花:石莲花也叫宝石花,非常喜欢阳光,不用老浇水,适合盆栽在阳光灿烂的地方,越晒越易开花。它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英文名字叫做ChickenHen,因为它会长出一堆一堆的小棵,就像老母鸡和小鸡。

以上就是春天适合种什么植物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要种哪些植物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